你好 再见


“喂?”


“回国的班机告诉我,我去接你。”


冯薪朵听见了电话那头陆婷一如既往平淡的声音,不由得愣了一下。


“为什么愣着不说话?”


“陆总,你是怎么知道我要回国的?”


冯薪朵困难的夹着手机,把叠好的衣服放进行李箱里,而电话那头的陆婷听见了冯薪朵的称呼还是皱了下眉,她不喜欢冯薪朵这么叫。


“上次无意间听见了阿黄给你安排班机。你。。不介意吧?”


“没事,我明天下午4点的飞机。没什么事我先挂了。”


冯薪朵说完还没等陆婷回复就挂断了电话,手机像炸弹似的被冯薪朵丢在了床上,冯薪朵长叹了一口气,以大字型的姿势躺在了地板上。


“诶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回忆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公司组织旅游,身为老板的陆婷当然是义不容辞的领头,冯薪朵也身为她的助理跟随着她。快天黑的时候两人找到了个好地方,有一片湖,湖旁是一个茶馆,两人点了壶茶观赏着平时在N市里不常见的风景,这一坐,就坐到了傍晚,太阳缓缓落下,交替的是一轮明月。


冯薪朵穿着一身的白色在夜晚格外显眼,相反,陆婷身上则看不见一点亮色快要与融入身后的那片树林。微风吹过,陆婷耳前的碎发随风飘动,深邃的眼眸时不时的扇动着,完美的身影倒影在水面上。这不由得让冯薪朵想起了一句话,“水中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”,她巴不得天能暗的晚一些,让自己好好享受与陆婷独处的时光,可一切都是那么不如天意。


“冯薪朵。”


陆婷突然的开口把专注的冯薪朵吓了一跳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有事想给你说。”


冯薪朵第一次想打断陆婷,女人的直觉让她觉得这一定不是什么好消息,但还是微笑着等她开口说出。


“我下个月结婚。”


陆婷躲闪着冯薪朵的眼神,她不敢直视冯薪朵的眼睛,那双眼睛像是有毒,越是躲闪就越是想看,然后反反复复陷入死循环。她不自然的拿起桌子上的茶喝了起来,听到消息的冯薪朵倒是意外的平静,只不过上扬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没几秒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。


“你认真的吗?”


脱口而出的几个字让俩个人都沉默了,冯薪朵连忙打破尴尬,“恭喜,到时候我会去的。”


说完,举起了手中的茶杯像敬酒似的,仰头一口干掉杯中的茶,又把喝干的杯子摇了摇示意已经没了。冯薪朵看着不说话的陆婷,自己又一连喝了好几杯,陆婷无奈的笑了笑,看来这人把茶当酒了啊。


回酒店的路上,只能听见蝉鸣和风吹草动的声音,没人愿意开口,没人愿意当主动的那个人。最后还是冯薪朵加快了脚步,陆婷当时没看见的冯薪朵的表情,自嘲式的笑和已经绝望的眼神。陆婷看着离去背影张了张嘴半天吐不出一个字,下意识伸出的手收回到腿边,握紧又松开,舔了下风干的嘴唇,还是太紧张了。


吃不到的醋最酸,先心动的人最惨。


冯薪朵输了,彻彻底底的输给了陆婷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回忆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N市 下午4:20


陆婷看着手表焦急的等待着,时不时的皱眉,还是身穿一身黑色的她在人海中有些引人注目。不一会,一个看上去可爱的女生向着陆婷走来,挂着笑导致弯起的眼睛。


陆婷曾经三番五次调戏她,“你的眼睛好漂亮,里面是有大海吗?”冯薪朵第一次听到的时候,她呆住了,当她看见陆婷撇过头时的笑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,自己只能暗自生气。再后来听到这句话时,冯薪朵会学陆婷给她翻一个巨大的白眼,无视掉每次陆婷说这句话时流露出深情的眼神。


这次还是一样,冯薪朵拖着箱子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陆婷身边。陆婷接过了箱子,睁着大眼对着她俏皮的眨了下,这次是陆婷呆住了,熟悉又有些陌生的举动。


“怎么?看呆了。”


冯薪朵拍了下陆婷的头,想让她回回神。


“你的眼睛好漂亮,里面是有大海吗?”


“谢谢,我知道我的眼睛很好看。”


同样的赞美,同样的人,不同的是回答的话语。冯薪朵从陆婷身边插肩而过,向陆婷的车走去。


陆婷看着冯薪朵瘦弱的背影,这人出国一定没好好吃饭,以后....还是算了吧。


N市 7月22日 8:40

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精致的妆容,特别定制的婚纱,有着一丝英气的脸也被画的柔和,无疑是完美的,可有些不配的就是婚纱下的一双运动鞋。


“女儿啊,今天是大喜的日子,要多笑笑,别老绷着张脸。”


看着母亲念叨着自己,身旁的准老公帮着陆婷说好话,大厅里的亲朋好友说着闲话祝福着今天的新人,可陆婷还是觉得缺点什么,可能是自带弱弱属相的嘟囔,可能是那个吸人的眼睛,可能是缺她不可的祝福。陆婷叹了口气,用手轻拍了下自己的脸,去招呼今天的宾客了。


冯薪朵还是来了,坐在了公司同事的那桌,冯薪朵带着笑,看着陆婷忙前忙后的招呼,陆婷也时不时的瞄上几眼冯薪朵,但也再也顾不着了。


婚礼正常的进行着,当证婚人问出有没有反对的时候也是依旧的安静,没有人会反对,也没有人会抢婚,带戒指,拥吻,亲友们的祝福,陆婷端着酒挨个桌敬酒。


终于到了冯薪朵的那桌,陆婷没有举起酒向冯薪朵敬酒,而是自然的拿过那人手的酒杯,替她喝掉了满满一杯。陆婷放下酒杯,靠近冯薪朵,一把抱住了她,在她耳边说,“你也要幸福。”冯薪朵也用着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回应她,“我会比你幸福的。”


陆婷笑了,一上午以来笑的这么开心,心里的担子放下了。冯薪朵拍拍她的肩膀,松开了陆婷让她去别的桌,冯薪朵打算自己偷偷喝一杯的时候,眼睛不小心看见了提起婚纱小跑的陆婷,一双黑色的运动鞋显得和今天的她格格不入。



冯薪朵看着那双鞋跑远,含着泪喝下了那杯酒,晚了,一切都晚了。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5 )

© 暴打土豆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